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龙亭要闻
龙亭区组织召开召开大气污染源头监管约谈会
来源: 区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 2023-02-03
 

为进一步督促辖区施工单位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2月1日上午,龙亭区副区长张永刚组织召开召开大气污染源头监管约谈会。针对近期市、区攻坚办、控尘办督查过程中多次通报的开柳路施工工地、万兴苑停车场等存在严重扬尘污染问题的区域,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区环境攻坚办、控尘办、区生态环境龙亭分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近期区环境攻坚办多次明察暗访发现,开柳路施工现场大面积黄土裸露、喷淋缺失、未湿法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施工现场区域存在主要积尘严重,主干道两侧易起扬尘物料(细沙)未覆盖,超过2000平方米,黄土苫盖不严约1000平方米等多项严重问题。万兴苑停车场地面未硬化,大面积黄土裸露,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车过扬尘严重。这些问题多次被市、区环境攻坚办、控尘办查处督办,仍未整改到位。这些问题暴露出一些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淡化,企业社会责任缺失,相关监管部门对扬尘治理监管不力、执法不严。

约谈会上,张永刚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治理“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督导,明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扬尘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对辖区扬尘污染源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摸底,确保监管无盲区,问题无遗漏,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一律依法予以处罚,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约谈现场,针对存在问题,被约谈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在约谈会上签署了履约承诺书,表示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