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北郊乡:排查消防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北郊乡 发布时间: 2024-03-18
 

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内高层住宅小区的火灾隐患,督促物业公司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龙亭区北郊乡人民政府联合多个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高层住宅小区消防控制室、消防车通道、室内外消火栓、高位水箱、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等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消防控制柜可否正常使用、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物业人员消防技能是否达标、日常防火检查是否到位、消防车通道及标识标线是否合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并正常运行、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管理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并反复向物业负责人强调要积极向用户宣传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并定期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小区消防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一批高层建筑存在的火灾隐患,有效增强了高层建筑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住宅小区居民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2 12: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