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产品质量
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4-03-18
 

为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5日上午,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在清明上河园广场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并为清明上河园“党员示范商户”集中授牌,龙亭区政府副区长王国臣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页)、现场解答游客咨询、向景区经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商户加强自律,诚信经营,增强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法律意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助力企业向优向好发展。

同时,开展“你点我检”快检活动。针对群众关注度比较集中的蔬菜、畜禽肉、水果等进行快检,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游客和群众近距离感受市场监管食品安全保障力量,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消费者、商户咨询答疑50余人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8 10: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