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关于《龙亭区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工程施工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实施细则(试行)》 政策解读
来源: 龙亭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03-15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要精神,大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措施方案的通知》(汴政办〔2021〕55号)、《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七项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汴政〔2021〕45号)和《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市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工程施工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实施办法的通知》(汴政办〔2022〕9号)文件精神,决定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外,实行备案管理的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工程施工许可实行“一件事一次办”。

二、目标任务

(一)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外,实行备案管理的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工程施工许可实行“一件事一次办”。

(二)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压减至40个工作日以内,大力推广“预审批”等改革机制,实现“拿地即开工”。

三、主要内容

龙亭区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外,实行备案管理的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工程施工许可实行“一件事一次办”。确保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实现“拿地即开工”。

四、想要解决的问题

区发改、政数、住建、资源规划、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切实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项目单位提交申请后至拿到批复前所有环节提供全流程服务,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政府文件: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亭区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工程施工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