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1-20
 

11月18日,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嘉慧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张海、翟飞、王卫平、刘卫华、马强国、张永刚、聂鑫、王国臣、王风来出席会议,各乡办、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行政诉讼法》、《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重要文件,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四季度龙亭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开展依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建设法治政府,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确保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把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坚决杜绝新增隐性债务。

会议研究了《龙亭区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统筹安排,量入为出,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坚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区乡村振兴局要强化统筹协调,两乡、各部门要对照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再梳理、再完善、再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近期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