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区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9-08
 

9月8日,龙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开封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履行神圣使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同绘龙亭美好发展蓝图。

下午3时30分,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优秀议案建议办理单位、个人及优秀代表;报告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宣布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和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下午4时30分,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龙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大会常务主席李涛、陈嘉慧、郑华腾、周洪全、李金光、张海、路营、刘国歌、李国强、王卫平、谢英、禹文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特邀区非人大代表副处级领导、往届区人大常委会老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参会,区直部门负责人及区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235名,实际出席214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龙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陈嘉慧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确定了2023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并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嘉慧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的一年,是改革开放激发活力的一年,是城乡发展更加均衡的一年,在这一年龙亭区抓牢守紧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0.24亿元,同比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1.8%。

陈嘉慧在报告中提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一定要更加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补短板、求突破,推进产业转型;二是着力稳投资、提质量,强化项目攻坚;三是着力优功能、美颜值,加快城市建设;四是着力破难题、添动力,持续深化改革;五是着力强“三农”、增后劲,推进乡村振兴;六是着力防风险、保安全,筑牢发展底线;七是着力办实事、惠民生,守护人民幸福。


陈嘉慧在报告中强调,使命在肩、责任如山!我们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狠抓担当落实、坚持依法行政、树立廉洁形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龙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关于龙亭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龙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