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2-08
 

2月7日,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嘉慧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张海、张永刚、刘卫华、马强国、王国臣、王风来、赵泉波出席会议,马辉、孙晓勇应邀列席会议,区政府组成部门、各乡办、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禁毒工作及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等作出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和《行政复议法》文件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研究了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2023年度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报告、202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3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谋划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要扎实抓好烟花爆竹“禁改限”工作。要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企业生产安全。要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落实好在岗在位、守岗尽责要求。要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快推进、早建成。要扎实推进“五经普”,全面摸清发展“家底”。要落实好春节期间招商工作,争取更多有效招商线索。二是抓好考核机制运行。要吃透考核细则,加大对上对接力度,进一步建章立制,坚持以完善的机制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为高效、顺畅推动工作奠定基础。三是抓好落实。领导要带头抓落实,要强化执行抓落实,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以结果导向抓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同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和各自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不断凝聚严管严治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16 08: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