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重大会议
龙亭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2
 

3月21日,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嘉慧主持召开龙亭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路营,区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政府系统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反腐倡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加强法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就做好今年的廉政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担起应尽之责,从严落实廉政责任。责任决定一切,责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是抓好廉政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二是用好手中之权,优化营商环境。要继续用好手中权力,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强化规范执法、突出主动服务等角度不断发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干好分内之事,推动重大决策落实。要以“986”工作机制为抓手,明确责任、强化督查、严格问效,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四是常怀为民之心,严格资金监管使用。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是反腐倡廉的重点,上级关注、群众关心,必须严格预算管理,强化审计监督,确保安全、高效运行,发挥最大效益。五是高悬反腐之剑,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对腐败问题,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常态化惩治腐败。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接受监督,多层面教育警示,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2 12: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