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09龙亭区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09-02-17
 
政府工作报告
——2009年2月16日在龙亭区第十四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区长 任洪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龙亭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8年工作回顾
200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牢牢把握发展要务,紧紧围绕和谐主题,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直面挑战谋势而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强势而上,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全面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以稳健从容的步伐走向新起点,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迈上新台阶。
综合实力逐步增强。一年来,我们致力于科学发展,积极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区域经济增势强劲。2008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22.91亿元,同比增长14.5%,一、二、三产分别增长5.1%、11.4%、16.9%,三次产业比重调整到5.0:34.3:60.7。财政收入完成5536万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05%,同比增长17.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026万元,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72.7%,同比增长2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56亿元,同比增长4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4.08亿元,同比增长19.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1亿元,同比增长23.5%。农民人均纯收入5248元,同比增长15.3%。
发展活力逐步显现。一年来,我们致力于扩大开放,多方位宣传龙亭,多层次开展招商,多渠道引进项目,投资环境日益优越,发展活力日益显现,后发优势日益明显。2008年,全区引进内资26.6亿元,为年目标任务的249%,同比增长111%。实际利用外资624万美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45%,同比增长45%,提前9个月完成全年任务。实现出口创汇425万美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09%,同比增长36%。引进5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其中工业项目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7个,亿元以上项目11个。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顾氏种猪总投资2000万元,年出栏种猪达5000头以上。金地食品总投资1.1亿元,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即将投入生产运营。千盛百货总投资2.6亿元,已于2008年12月21日顺利开业,入驻品牌代理商达到400多家,目前运行状况良好。
城乡面貌逐步好转。一年来,我们致力于互动共融,城区品位明显提升,农村发展步伐加快。旧城改造稳步推进,水系C地块拆迁接近尾声,河道桥梁正在紧张施工。西角楼地块拆迁基本结束,宋都皇城已经开工建设。西北湖地块拆除全部完成,绿地建设逐步提上日程。背街改造成效显著,家庙街、鱼市口街、文昌后街、八府仓街、徐府坑街、龙亭北路、龙亭东路、延福苑西街等8条背街得到改造。城建监察力度加大,依法拆除违法建设41处、2253平方米。城管执法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治理活动3次,组织突击治理活动62次,城区秩序逐步规范,城区面貌不断改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夏粮总产量11340吨,秋粮总产量13200吨。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发放各种粮食补贴301万元,发放奶牛奶农补贴88.8万元,发放能繁母猪补贴28.8万元,发放退耕还林补贴23万元,发放农机购置补贴47.4万元,发放家电下乡补贴8.3万元。农村面貌明显改善,开展了19个村的村容村貌整治。投入资金707万元,修建农村道路8条、23公里。投入资金120万元,完成了仁和屯村安全饮水工程。投入资金16万元,新建沼气池201座。农田水利建设卓有成效,投入资金286万元,清挖河道9条,新建涵闸13处,新建桥梁22座,新打机井11眼。林业生态建设效果明显,投入资金132万元,植树41.5万株,成活率达到96%。村庄规划进展顺利,完成了巴屯、王坟、仁和屯、孙李唐、和尚庄等5个村的新农村规划。防汛工作持续加强,确保了黄河安澜、内河畅通。
群众生活逐步改善。一年来,我们致力于改善民生,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和谐氛围更加浓厚。就业工作稳步发展,全年培训农村劳动力3247人次,其中免费培训800人次。新增就业7073人次,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771人次,其中安置“4050”人员1221人次。实现劳务输出15514人次,其中有组织输出8378人次。发放小额贷款704万元,直接帮扶282人创业。徐府社区、南京巷社区实现充分就业。社会救助保障到位,城镇养老保险扩面2620人,征缴养老保险金720万元。城镇医保参保10102人,参保比例达到78%。发放社保补贴48万元,清欠农民工工资48万元。发放城市低保金712万元,发放农村低保金88.4万元,发放五保供养金13.5万元,发放大病救助金32.1万元。平安创建有序推进,综合治理持续加强,治安状况逐步好转。安全生产监管有力,开展专项整治7次,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信访稳定工作持续加强,一批信访问题得以化解,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社会事业逐步发展。一年来,我们致力于统筹协调,各项事业繁荣发展,公共服务全面覆盖。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开发新产品8项,创科技成果5项。教育质量明显提高,保障能力逐步增强,发放“两免一补”资金207万元,维修改造校舍1792平方米。成功举办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综合运动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转正常,报销医疗费用5042人次、208.45万元。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依法取缔非法诊所17户次。疾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手足口病得到有效防治。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全面落实,城镇违法生育专项治理扎实有效,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22‰。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深化。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得以实现。全市第二次土地普查工作全面完成,违法违规用地清查整治效果明显。开封大学、20军征地工作顺利完成。国防教育扎实推进,武装工作全面加强。统计、档案、物价、人防、史志、对台、外事侨务、民族宗教等工作也取得了新成效,做出了新贡献。
政府效能逐步提升。一年来,我们致力于自身建设,民主法制同步加强,行政效能显著提高。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向人大报告工作,主动向政协通报情况,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100件、政协提案157件,办结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8%。社会各界意见得到重视,民主决策机制逐步健全。“五五”普法教育顺利推进,群众法制观念普遍增强。按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依法行政水平逐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扎实有效,行政权力运行阳光透明。政务督查工作不断加强,重要事项得到快速落实。市长专线电话成效显著,按期办结率达到96%以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政府系统创新能力明显提高。监察审计力度不断加大,勤政廉政建设逐步加强,全年开展审计项目18个,查处违规违纪资金428万元。政府采购制度逐步完善,2008年政府采购资金472万元,占财政总支出的4%,同比增长27%。
各位代表!
一年的拼搏难以忘怀,一年的发展令人振奋。我们深知,政府工作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得益于区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的无私奉献,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付出艰辛劳动的全区人民,向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驻区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龙亭繁荣和谐的领导们、同志们、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绩固然可喜,问题更应重视。尽管我区已经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但是欠发达现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发展条件还受到一些约束和限制,赶超跨越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政府工作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综合实力依然不强,加快发展难度较大。二是可用财力相对不足,公共财政能力较弱。三是旧城改造步履维艰,城区功能不够完善。四是社保体系不够健全,部分群众生活困难。五是潜在矛盾逐步显现,不利因素仍然较多。六是机关作风有待改进,实干意识仍需增强。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都是前进中的困难,我们一定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解决问题中加快发展,在克服困难中加速前进。
二、2009年工作安排
2009年是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的一年,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局面将会更加困难。政府肩上担子沉重,必须以科学的态度把握区情,以战略的眼光洞察形势,以创新的举措推动发展。
2009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力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全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全力繁荣各项社会事业,全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全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全力开创赶超跨越新局面。
200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
——财政收入增长8.4%,完成6000万元,税收比重达到70%,完成4200万元;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
——引进内资增长10%,利用外资增长13%,出口创汇增长10%;
——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
——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5%。
实现上述目标,加快赶超跨越,必须巩固向上的良好势头,释放积蓄的巨大潜能,在激烈竞争中奋发有为,在发展浪潮中奋勇争先,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三农”地位不动摇,在农村面貌大改变上有新作为
以加快农业发展为基础,以改善农村面貌为重点,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更加地重视农业,更多地支持农村,更好地关心农民,全力加快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1.突出特色产业,加快农业发展。注重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技术推广,用现代技术改造传统农业。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确保粮食生产稳定。体现特色,展示亮点,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着重发展莲藕、杂果、花卉等高效种植业,重点抓好奶牛、生猪、鱼类等规模养殖业。鼓励土地承包经营权依法流转,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逐步加大现代农业投入,全面改善农田水利设施,积极引进新型农机用具,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突出基础建设,改善农村面貌。继续加强农村道路建设,让更多的农民走上平坦路;积极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让更多的农民喝上干净水;大力推进农村沼气开发,让更多的农民用上生态能;抓紧编制村庄建设规划,让更多的农民住上整洁房;全力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让更多的农民睡上安稳觉。加快生态林业建设,巩固绿化造林成果。积极发展农村经济,加强村容村貌整治,努力创建富裕新村,全面建设美丽家园,让农村产业更旺、农民更富、环境更美、面貌更新。
3.突出支农惠农,促进农民增收。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确保各项涉农补贴发放到位,不断增加农民政策性收入。加大农产品品牌争创力度,全力培育一批品牌农产品,不断增加农民生产性收入。完善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引导更多农民走向市场,不断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加快培育新型农民,扩大劳务输出范围,实现对外输出、就地转移、返乡创业“三位一体”,积极帮助农民走上新岗位,不断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
(二)坚持发展工业不动摇,在经济总量大跨越上有新作为
牢牢把握工业经济支点,积极突破发展空间制约,全面加快工业发展步伐,努力推动经济总量提升。
1.重视扶优扶强,培育优势产业。按照扶优扶强原则,突出支持帮扶重点,积极促进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骨干企业聚集。加强企业运行调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积极推动企业管理上水平、产销上规模、效益上台阶。重点扶持规模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努力培育产值税收双高龙头。积极支持中小企业扩张规模,增强实力,争取早日进入规模工业行列。大力帮助新建项目开发市场,规范运营,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总量。
2.重视自主创新,加快技术进步。以设备更新为重点,以技术改造为关键,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树立争创名牌意识,推进企业诚信建设,加快优质产品开发,培育一批名牌产品,打造一批名牌企业。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强化工业污染监控,预防污染事故发生,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企业改制,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切实保障职工利益,确保没有遗留问题。
3.重视全民创业,发展民营经济。认真落实扶持政策,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突破条条框框制约,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带动全区人民创业致富。积极培养创业群体,全面拓宽创业领域,支持个体私营企业小业做大、旧业更新,鼓励外出务工能人回乡创业、回迁企业,引导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自谋发展。大力加强全民创业的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全民创业的先进典型,用先进的事迹鼓舞人,用典型的精神激励人,努力形成人人竞相创业、处处兴办企业的生动局面。
(三)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在招商引资大突破上有新作为
以对外开放为主抓手,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开放力度不减小,引资目标不降低,让更多项目落户龙亭,让更多资金流入龙亭,为加快发展注入更大活力,为赶超跨越积蓄更大后劲。
1.注重主动出击,积极招大引强。不断增强招商意识,变任务招商为发展招商,变要我招商为我要招商,主要领导更要带头招商,真正做到亲自联系拜访重要客商,亲自谈判落实重要项目,亲自协调解决重要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招商氛围。积极转变招商方式,变被动承接为主动对接,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更加注重招商质量,重点引进一批产业层次高、集聚能力强、带动效应大的精品项目,真正达到“招来一个、落户一群、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2.注重政策引导,积极跑项争资。深入研究中央政策措施,准确把握国家投资方向,全面结合龙亭发展现状,紧紧围绕农业水利、能源交通、民生工程、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心搞好项目谋划,快速进行项目申报,加大跑项争资力度,在“跑”字上下工夫,在“争”字上做文章,扑得下身子,丢得下面子,多与上级联系,多向上级汇报,以高质量的项目打动上级部门,以超常规的付出感动上级领导,千辛万苦跑来更多的项目,千方百计争来更多的资金。
3.注重优化环境,积极搞好服务。大力优化投资环境,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加强项目代理,强化跟踪服务,落实优惠政策,简化审批程序,把环境作为最好的广告,把服务作为最好的品牌,以优越环境吸引客商投资龙亭,以优质服务聚集群贤开发龙亭。积极帮助客商解决困难,严厉打击损害客商行为,切实解除客商后顾之忧,在政策上优惠客商,在发展上保护客商,在生活上关心客商,让客商在龙亭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真正把龙亭打造成为亲商之乡、富商之地、安商之家。
(四)坚持改造开发不动摇,在城区经济大繁荣上有新作为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坚持适度超前发展原则,从建设上出发,从管理上加强,从经营上着手,加快推进城区改造,积极完善城区功能,全力发展城区经济。
1.在建设上下苦功,着力做大城区规模。坚持规划引导,突出开发改造,拉大城区框架,逐步形成区域划分合理、功能定位科学、整体优势互补的大城建格局。加快老城区改造,坚持成熟一块、改造一块,重点抓好水系周边等黄金地块的开发改造。加快城中村改造,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着力抓好孙李唐村等城郊村庄的开发改造。加大拆迁工作力度,广泛宣传拆迁政策,引导群众主动搬迁,依法和谐推进拆迁。加大城建监察力度,依法拆除违法建设,狠刹违法建设歪风。
2.在管理上下硬功,着力做美城区形象。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积极创新城管模式,不断增强城管意识,逐步建立全社会参与、全过程监控、全方位覆盖的大城管网络。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加大城管执法力度,对大街干线、景区周边、背街小巷、管理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无照经营、占道设摊、乱摆乱放、马路市场进行全面整治,时时保持整洁亮丽,处处保持井然有序。加快背街道路改造,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努力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风格独特的宜居城区。
3.在经营上下真功,着力做活城区经济。积极盘活城区土地,切实搞活土地经营,大力发展房地产业,着重推进商业开发,全面繁荣城区经济。充分发挥景区优势,注重彰显文化特色,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着重完善配套产业,努力提高接待能力,全面促进属地消费。积极开展家电下乡活动,深入推进“万村千乡”工程,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向农村延伸。突出扩大消费需求,借鉴千盛百货模式,着力提升批发零售、餐饮娱乐等带动作用明显的传统服务业,积极扶持物流配送、信息中介等产业关联度高的现代服务业,不断壮大第三产业整体规模,努力带动第三产业全面发展。
(五)坚持开源节流不动摇,在可用财力大增长上有新作为
结合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创新生财思路,完善聚财方法,规范用财行为,确保可用财力持续增长。
1.做好生财文章,集中力量拓财源。充分发挥财源带动作用,积极创新财政增收方式,抓紧抓好财源建设,做大做实财政“蛋糕”。加大对税收大户的支持力度,积极壮大骨干财源。加大对新建企业的帮扶力度,积极发展后续财源。加大对存量资产的盘活力度,积极挖掘隐性财源。加大对优势产业的开发力度,积极培植新兴财源,不断增强财政增收后劲。继续提高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努力提高财政收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
2.做好聚财文章,集中精力抓征管。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突出税收征管重点,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税源监控,真正摸清税源底子,及时掌握税源变化。着力抓好主体税种、纳税大户的税收征管,严厉打击偷、逃、抗、骗,努力做到收足收实。注重抓好个体商户、零散税收的依法征缴,坚决防止跑、冒、滴、漏,努力做到全额征收。全程了解入库情况,确保税收均衡入库,努力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严格非税收入管理,依法依规应收尽收,严禁设立账外账,坚决清除“小金库”。
3.做好用财文章,集中财力办大事。以为民理财为根本,以收支平衡为原则,大力提倡过“紧日子”,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控制非工作性支出,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成本。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加大资金管理力度,强化对专项资金使用、国有资产处置的监督管理,切实减少资金浪费,努力防止资产流失。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加快建立公共财政,在保工资、保运转、保重点的基础上,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重向基层、向农村倾斜,向困难群体、向社会事业倾斜,集中财力办好一批民生大事,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温暖千家万户。
(六)坚持和谐稳定不动摇,在社会事业大进步上有新作为
始终把关注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营造生活安康、百姓安乐、社会安定的和谐氛围。
1.始终注重民生,全力促进社会和谐。严格落实教育政策,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就学问题,努力实现“学有所教”。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帮助无业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努力实现“劳有所得”。加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加快北郊乡卫生院改造,帮助疾病患者解决就医问题,努力实现“病有所医”。加强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改善农村五保供养条件,帮助老年群体解决养老问题,努力实现“老有所养”。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问题,努力实现“困有所济”。
2.始终注重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杜绝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扎实推进平安龙亭建设。健全应急救援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控各类突发事件。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及时掌握越级上访信息,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努力减少非正常上访。积极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无理取闹的教育到位,行为违法的处理到位,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3.始终注重协调,全力发展社会事业。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好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积极支持群团组织工作,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扎实推进“五五”普法教育,认真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切实加强教育管理,不断增强教师素质,逐步提高教学质量。大力改善公共文体设施,抓好两乡文化大院建设,丰富城乡群众文体生活。健全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严厉打击“两非”行为,逐步提高出生人口质量,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积极开展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治理活动。全面完成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不断加强人民武装工作,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统筹做好档案、人防、史志、对台、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妇女儿童等各项工作,推动社会事业共同繁荣。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肩负着跨越发展的光荣使命,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发展的使命不容我们片刻喘息,人民的期盼不容我们丝毫懈怠。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全面提高行政能力,以全新的形象回应人民关注的目光,以全新的业绩交上人民满意的答卷。
1.切实增强进取心,全面提高创新力。面对宏观经济政策发生的新变化,面对周边兄弟县区发展的新态势,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以新的思想武装头脑,以新的观念审时度势,把问题琢磨得透彻一些,把措施考虑得周全一些,努力做到在事关全局的大事上能够提出新见解,在棘手问题的解决上能够拿出新办法。必须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为任何风险所阻,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充分利用政策之力、上级之力、外来之力,努力做到借势而为、趁势而上、顺势而发。
2.切实增强为民心,全面提高亲和力。人民政府为人民。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把百姓疾苦看在眼里,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立身当“伞”,为群众遮风挡雨;俯首为“牛”,帮百姓创业致富。必须时时以人民为重,处处为人民着想,凡是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都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凡是关系群众利益的决策,都要做到合法、合情、合理。必须更加关心群众生活,更加关注百姓期盼,把更多的时间放到解决民生问题上,把更多的资源投到公共服务领域里,让群众生活每年都能得到改善,让百姓期盼每年都能得到实现。
3.切实增强责任心,全面提高执行力。执行力是政府的生命力。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负其责,把情趣融在事业里,把抱负放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工作中,身体力行,作出表率,宁在苦中干,不在苦中熬,战斗在一线,拼搏在前沿,担更大的责任,作更多的付出,用行动兑现承诺,用成绩证明能力。必须加大抓落实的力度,注重抓落实的效果,把任务分解到可落实之处,把责任落实到可追究之人,碰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多为落实想办法,少为落后找理由,八小时内用心干,八小时外多奉献,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新的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
4.切实增强廉洁心,全面提高公信力。继续加强廉政建设,注重标本兼治,注重惩防并举,坚决纠正一切不正之风,坚决查处一切腐败分子。不断健全监督机制,加大审计监察力度,推行政务信息公开,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确保权力健康透明运行。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更加珍视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加珍视自己良好的形象,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存非分之想,不取不义之财,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在任时无私无畏、一身正气,离任时干干净净、两袖清风,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公仆,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各位代表!
回首过去,我们万众一心、成就辉煌;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把人民的期盼化作前进的动力,把发展的使命化作积极的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人一我十的工作劲头,紧紧依靠全区人民,积极拼搏进取,用心真抓实干,为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