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10龙亭区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0-03-29
 

政府工作报告
2010年3月26日在龙亭区第十四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龙亭区人民政府区长 任洪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龙亭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9年工作回顾
2009年是困难重重、举步维艰的一年,也是排难而进、开拓前行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依靠全区人民,适时调整工作思路,沉着应对复杂形势,凝心聚力化解危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迈出了赶超跨越的坚实步伐。
——一年来,我们坚持迎难奋进,经济运行更加平稳
始终狠抓经济发展,经济结构逐步优化,经济总量逐步壮大,经济实力逐步增强。2009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25.2亿元,同比增长13.9%,一、二、三产分别增长4.1%、15.7%、14.8%,一、二、三产比例为5.2:35.2:59.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亿元,同比增长37.1%。财政收入完成6218万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03.6%,同比增长12.3%,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826万元,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77.6%,同比增长19.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3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亿元,同比增长19%。
——一年来,我们坚持外引内联,发展后劲更加充足
始终狠抓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发展形势逐年好转。2009年,全区引进内资28.4亿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14%,同比增长25.7%,其中引进省外资金11.4亿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14%,同比增长14%,城区排名第一。实际利用外资902万美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80%,同比增长44.6%,城区排名第二。实现出口创汇882万美元,为年目标任务的191%,同比增长107%,城区排名第一。引进3000万元以上项目28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亿元以上项目15个。争取中央投资项目9个,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133万元。
——一年来,我们坚持建管并重,城区功能更加完善
始终狠抓城区改造,城区面貌不断改观,城区品位不断提升,城区功能不断完善。旧城开发改造进展顺利,西角楼地块搬迁已经全部完成,水系C地块河道已经全线贯通。违法建设整治效果明显,依法拆除违法建设22处、3160平方米。砖瓦窑厂治理卓有成效,组织大型拆除行动5次,依法拆除预制厂1家、砖窑厂5座、小吊窑3座,复耕土地300余亩。城管执法力度逐步加大,城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4次夺得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竞赛流动红旗。城市防汛工作扎实有效,完成河道清淤清障3050米,疏挖背街排水管网86条。
——一年来,我们坚持加大投入,农业基础更加牢固
始终狠抓三农工作,农业发展持续加快,农村经济持续繁荣,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粮食生产再夺丰收,总产达到2.62万吨,同比增长6.9%。农民收入稳中有升,人均纯收入达到5645元,同比增长7.6%。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发放“两免一补”资金211万元,发放农民种粮补贴301万元,发放各项良种补贴112万元,发放农机购置补贴47万元,发放家电下乡补贴62万元。基础设施大大改善,投入资金885万元,修建农村道路7条、18.3公里;投入资金510万元,清淤灌渠25条,开挖排渠4条,修建桥涵洞闸76座,新打机井255眼。生活条件逐步提高,投入资金180万元,巴屯、王坟、兴隆屯安全饮水工程基本完工,3000人安全饮水问题得以解决。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投入资金40万元,植树16万株、造林2100亩。畜牧养殖发展迅速,畜牧业总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0%。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民为本,百姓生活更加安康
始终狠抓民生保障,惠民实事有效实施,社保体系日益健全,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劳动保障逐步加强,新增城镇就业6252人,实现劳务输出11853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52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960人,“零就业家庭”100%实现就业。发放小额贷款850万元,清欠民工工资32万元。救助制度逐步完善,企业养老保险参保820人,征缴养老保险金820万元。新农合参合农民43112人,参合补偿12437人次、294万元。城镇医保参保13114人,参保比例达到94%。发放城市低保金919万元,发放农村低保金145万元,发放五保供养金14万元,发放大病救助金41万元,发放灾害救助金24万元,发放各类优抚金156万元。8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获得廉租住房,1748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住房补贴。
——一年来,我们坚持协调共进,各项事业更加繁荣
始终狠抓统筹协调,公共服务日趋完善,社会建设显著进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完成新产品开发7项,创市级以上科技成果5项。校舍安全工程顺利实施,积极筹措资金290万元,维修改造9所学校危旧校舍。医疗卫生条件大为改观,北郊乡卫生院门诊楼已经建成,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体完工。疾病防控体系逐步健全,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得到有效防治。人口计生工作扎实推进,出生人口质量显著提高,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72‰。残疾人康复工作卓有成效,龙亭区被命名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完成。71391部队及晋开家园征地工作全部完成。国防教育力度加大,人防建设成效显著。档案、物价、史志、对台、外事侨务、民族宗教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年来,我们坚持齐抓共管,社会大局更加稳定
始终狠抓安全稳定,安全生产状况良好,信访稳定形势好转,和谐局面得到巩固。非法传销活动打击得力,捣毁非法传销窝点8个。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加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120起。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显著,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65起。平安建设条件明显改善,投入资金80万元,建成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大,开展专项检查活动6次,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4次,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市长专线电话高效运行,受理群众来电347件,按期办结率达到98%。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得当,不少信访积案妥善解决,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一年来,我们坚持恪守职责,政府运转更加高效
始终狠抓自身建设,法治进程明显加快,执行能力明显提升,廉政意识明显增强。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提案8件,高效办理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75件、政协提案162件。“五五普法”教育进展顺利,群众法律素质显著提高。社会各界作用充分发挥,民主政治氛围更加浓厚。基层民主建设不断加强,社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企业服务年”活动深入开展,帮助企业实现投融资1.2亿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财政审计监督得到强化,政府廉政建设有效推进,开展审计项目21个。资金使用效益逐步提高,执行政府采购资金763万元,资金节约率达到9%。
各位代表!
回首2009,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最难忘的是破解难题战胜危机,发展步伐更加稳健;我们最自豪的是民生问题保障有力,人民生活更加殷实;我们最欣慰的是全区上下务实进取,干事氛围更加浓厚。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区委的正确领导,都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都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汗水智慧。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为龙亭发展建言献策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为龙亭发展辛勤劳动的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向为龙亭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不够仍然是我们最大的现实问题,空间不足仍然是我们最大的制约因素,效率不高仍然是我们最大的薄弱环节。具体表现在:一是工业用地难题仍未破解,经济发展短板仍旧存在。二是财税收入总量仍然较小,财政支出压力越来越大。三是项目建设进度仍需加快,特色支柱产业尚未形成。四是农业资源开发力度不够,农民增收基础还不稳固。五是旧城改造任务相当繁重,信访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六是公共服务水平有待提高,行政绩效意识仍需增强。我们必将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加以改进,在发展实践中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0年工作安排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努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全面实现“十一五”目标、顺利启动“十二五”规划至关重要。
201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繁荣经济强基础,调整结构求效益,扩大开放增活力,统筹城乡促协调,改善民生保稳定,奋力推进跨越发展,全力构建和谐龙亭。
201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
——财政收入增长12.6%,完成7000万元;
——税收比重达到75%,完成5260万元;
——引进内资增长10%;
——利用外资增长10%;
——出口创汇增长10%;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
——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
——人口自然增长率低于6.5‰;
——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5%。
全面实现上述目标,必须付出更大努力,紧紧抓住八个重点,牢牢把握八个方面:
(一)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在项目建设方面下工夫
按照开放引进思路,增强借力发展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高投入拉动高增长,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
1.着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拓宽招商视野,不断扩大引资规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是突出招商氛围。切实增强招商责任感,充分调动引资积极性,动用各方面关系招商,发动全社会力量引资,隆重表彰招商能手,重金奖励引资功臣,努力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二是突出招商重点。在区域上,重点瞄准长三角等产业密集地区,紧紧盯住港澳台等民资富集地区;在对象上,重点瞄准实力强的大集团,紧紧盯住效益好的大公司,努力保持招商引资的强劲态势。三是突出招商环境。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全面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落户创造良好条件,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让客商感到称心如意,让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努力形成招商引资的洼地效应。
2.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突出项目带动作用,千方百计大上项目,以项目促进投资,以项目促进发展。一是抓好项目筹划。认真研究市场需求,紧密结合自身优势,超前谋划一批潜力大、贡献大的好项目,精心包装一批强带动、强支撑的大项目,为聚集资本打好基础,为吸引投资做好准备。二是抓好项目争取。把握政策的切入点,找准地方的结合点,坚定争资跑项信心,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通过各种有效渠道,采取各种可能手段,最大限度地争取资金,更多更好地跑回项目。三是抓好项目落实。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扎实开展项目攻坚活动,对新上项目想方设法抓紧开工,对在建项目千方百计加快进度,把已经到位的资金真正使用好,把已经到手的项目真正建设好。
(二)以建设管理为重点,在城区环境方面下工夫
始终突出规划先行,科学布局发展框架,在建设上大刀阔斧,在管理上精益求精,全力改善城区环境,全力提升城区品位。
1.高标准抓城区建设。树立适度超前、留有余地理念,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注重体现时代风貌,真正彰显地方特色,加快城区建设步伐,增强城区承载能力。根据景点聚集的区位优势,结合城乡交错的实际情况,加大环龙亭湖、水系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开发力度,加快孙李唐村、小李庄村等近郊村庄的改造进度。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妥善安置为前提,全力做好老城区1号地块的搬迁工作,全面抓好王口舌村、南官庄村的征地工作。从拓展城区发展空间着眼,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协助推进黄河大街北延、西环路北延、东环路北延、劳动路北延、东京大道东延,启动复兴大道建设。
2.高水平抓城区管理。突出管理与服务并重,注重执法与教育齐抓,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寓执法于教育之中,逐步健全城区管理体制,不断提高城区管理效能。加大违章建设查处力度,加强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的日常监控,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拆除。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对环龙亭湖、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日常治理,努力做到环境整洁干净、道路畅通有序、面貌焕然一新。坚持绿、亮、美同步推进,继续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促使城区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积极营造绿树成荫、亮丽文明、美观舒适的人居环境。
(三)以商贸旅游为重点,在第三产业方面下工夫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有效推进资源整合,着力开发特色旅游,着重发展商贸服务,加速聚集商气人气,加快繁荣第三产业。
1.重点打造旅游品牌。积极搞好旅游规划,充分利用黄河滩区,突出休闲度假功能,设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加快建设黄河气垫船等项目,努力填补区属旅游景点空白。积极挖掘旅游资源,放大历史文化效应,彰显大宋文化魅力,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民资参与开发,尽快启动宋词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努力实现文化旅游有机融合。积极发展旅游经济,大力开发旅游商品,抓好配套设施建设,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增强旅游接待能力,全面推进旅游品市场等项目,努力带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2.重点打造商业中心。认真搞好商业规划,不断优化商业布局,着力培育主力商圈,做大做强商贸经济。以宋都御街为轴心,全面激发御街两侧商业活力,重点抓好新玛特综合商场建设,积极扶持新都汇购物广场发展,努力打造开封市新商业中心。依托龙亭湖风景区,全面盘活景区周边优势资源,切实抓好矾楼改扩建项目,积极促成西北湖高档酒店项目,努力推动餐饮行业提档升级。围绕农村消费需求,全面构建农村市场流通网络,继续抓好“家电下乡”推广活动,积极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努力促进第三产业繁荣兴旺。
(四)以强农惠农为重点,在三农工作方面下工夫
坚持农业基础地位,探索农村发展新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在投入上向农业倾斜,在精力上向农村转移,在感情上向农民靠近。
1.全面创新强农思路。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继续巩固优质小麦、优质水稻等传统优势农业,大力推广花卉苗木、反季蔬菜等现代特色农业。加快畜牧产业发展,扩大畜牧养殖规模,新增规模养殖场2个,新增规模养殖户15户。加快农村改革步伐,健全土地流转机制,引导土地向种养基地有序集中,支持土地向种养大户有偿流转。加快农民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综合素质,着重培养在种植养殖等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实用人才,着力培育在经营管理等方面有较强能力的专业人才。加快农村社区建设,坚持一村一策原则,把示范中心村建设成产业强、农民富的典型,把示范村建设成环境美、面貌新的样板。
2.全面落实惠农政策。不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逐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逐步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努力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全面延伸,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向农村广泛覆盖。着力抓好农田水利、道路建设工作,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着力抓好村庄规划、造林绿化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生态条件。着力抓好沼气建设、安全饮水工作,切实改善农民生活条件。继续做好涉农补贴工作,及时足额发到农户手中,切实保障农民持续增收。继续发展农民合作组织,新增专业经济组织3家,切实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继续转移农村富余劳力,积极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切实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五)以产业企业为重点,在工业经济方面下工夫
努力培育主导产业,真正做强龙头企业,全面实施工业攻坚,切实壮大工业经济,逐步扭转被动局面,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1.积极加快产业发展。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突出产业发展重点,加快发展纺织服装、电子仪表等优势产业,加速壮大空分设备、耐火材料等支柱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核心,加快发展银光纺织、威利仪表等重点企业,加速壮大东京空分、汴河耐火等骨干企业。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加快企业技改步伐,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家,开发高新技术产品2个。坚持品牌发展之路,全力推进名牌战略,争创省级名牌产品2个。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高效利用有限资源,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借助东京大道东延,结合复兴大道建设,积极争取市里支持,着力破解土地空间难题,努力构建工业发展平台。
2.积极实施企业帮扶。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强化对企业的帮促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努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高度重视企业日常运营状况,综合协调各类先进生产要素,积极防范企业生产经营风险,着力保障现有企业平稳运行。根据企业发展用地需求,努力争取工业用地指标,有效缓解企业用地矛盾,确保工业项目顺利落地。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加快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建设,积极推进银企双方对接合作,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继续推行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对中小企业实行政策重点扶持,对龙头企业实行领导挂点帮扶,力争新增产值亿元企业1家。
(六)以税源税收为重点,在增收节支方面下工夫
积极推进税源建设,全面加强税收征管,以增加收入为目标,以节省支出为基础,做好增收节支文章,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1.切实加大收入力度。市区新的税收体制,严重冲击我区财政,减收因素越来越多,增收难度越来越大。必须狠抓税源建设,重点发展商业税源,不断壮大工业税源,全面拓宽财政增收空间,努力形成良性税源体系。必须狠抓税收征管,搞好税收动态分析,挖掘税收征管潜力,强化重点税源监管,堵塞税收流失漏洞,坚决杜绝“人情税”、“过头税”,坚决禁止虚收空转、寅吃卯粮。必须狠抓非税收入,以法定项目为依据,以目标责任为动力,规范非税收入管理,严格非税收入考核,不该收的坚决不能收,应该收的足额收上来。
2.切实加强支出管理。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合理分配区乡财力,真正实行“乡财区管”。完善政府采购制度,规范资金使用程序,有效防止资金浪费。严格遵守有关财经纪律,试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切实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彻底清理消除“小金库”。根据现实财政状况,合理安排各项支出,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勤俭办每一件事情,节约用每一分资金,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增强财政保障职能,加大公共事业投入,优先办好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惠民实事,重点办好基础建设、旧城改造等发展大事。
(七)以民生民安为重点,在稳定大局方面下工夫
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全力加强社会保障,努力稳定社会秩序,让百姓在改革中得到实惠,让群众在发展中共享和谐。
1.集中精力改善民生。严格落实就业政策,深入开展就业培训,大力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创造就业机会,让无业人员就业更充分一些。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保障义务教育经费,加大帮扶资助力度,让贫困学生上学更容易一些。扩大城镇医疗保险范围,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健全城乡大病救助制度,让疾病患者看病更方便一些。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水平,年分散供养标准达到1200元,年集中供养标准达到2000元,让孤寡老人晚年更幸福一些。严格落实城乡低保政策,全面做好救济救灾工作,让困难群众生活更好过一些。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抓好仁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让低收入者居住更舒适一些。
2.集中精力维护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着重整治治安混乱地区,着力解决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增强公众的安全感。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注重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强化重点场所安全整顿,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持安全生产良好形势。不断加大信访工作力度,逐步前移信访工作关口,切实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准确掌握群众信访动向,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加强群众思想教育,适时理顺群众思想情绪,统筹协调各方利益关系,妥善解决合理利益诉求,严肃处理无理上访行为,努力确保全区和谐稳定。
(八)以统筹协调为重点,在社会事业方面下工夫
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协调推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加快各项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1.加快民主法制进程。继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圆满完成“五五”普法任务,切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健全完善法律服务机制,不断加强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始终坚守依法治区理念,逐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健全完善政府决策机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确保政府决策民主科学。自觉接受区人大的监督,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主动听取区政协的意见,及时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注重发挥群众团体作用,善于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努力营造团结民主氛围。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着力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2.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抓好危旧校舍改造,积极推进大辛庄小学建设,尽快启动龙亭小学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力争建成农家书屋10个。不断增强疾病防控能力,有效遏制各种突发疫情。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严格落实计生奖励政策,严肃查处违法生育行为,统筹发展人口计生事业。积极完成政府机构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政策,逐步改善辖区环境质量。全面加强黄河防汛和城市防汛工作。切实抓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完成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顺利完成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认真做好人民武装工作。协调推进档案、人防、史志、对台、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妇女儿童等各项工作,全面夯实和谐社会基础。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
坚强有力的人民政府是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是跨越发展的主体力量。越是在矛盾尖锐的时候,越要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解决复杂问题能力,让群众对政府更加满意。越是在形势严峻的时候,越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能力,让群众对政府更有信心。
1.情系百姓聚民心。始终为民执政,甘做人民公仆,走进基层倾听民声,深入一线体察民情,为群众的安乐尽职,为百姓的福祉尽责,把群众的意愿作为努力的方向,把百姓的口碑作为检验的标尺,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提供服务,满腔热情地为百姓排忧解难。始终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时时为群众着想,处处为百姓考虑,重大决策依民而定,工作措施应民而出,安危冷暖唯民而系,多办一些顺民意的大事,多办一些解民忧的实事,多办一些谋民利的好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百姓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2.与时俱进促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准确分析经济走势,积极顺应当前形势,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时局,以开放的思维谋划全局,把握中央政策的新调整,把握省市部署的新变化,让我们的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发展规律,让我们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龙亭实际。坚持居安思危,增强危机意识,对照先进定目标,跳出龙亭找差距,既要正视我们的问题和不足,又要认清我们的优势和特色,更要坚信我们的智慧和能力,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用好用活现行政策,在被动中争取主动,在逆境中加快发展。
3.埋头苦干抓落实。切实转变作风,发扬实干精神,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拿出动真碰硬的魄力,负重不叫苦,逢艰不言难,带着任务去拼搏,带着压力比贡献,面对落后奋起直追,面对竞争奋勇争先,以实干创造业绩,以实干赢得尊重。切实提高效率,加大落实力度,紧盯全年目标,贯彻既定思路,珍惜每一天时间,把握每一次机遇,该干好的工作坚决干好,该落实的事情坚决落实,把抓落实当成日常习惯,把抓落实变成自觉行动,在抓落实中显身手,在抓落实中受考验,真正形成实干为先、落实为重的良好风气。
4.清正廉洁树形象。全面落实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突出廉政教育,强化自律意识,筑牢不想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突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筑牢不能腐败的制度约束防线;突出权力监督,强化监察审计,筑牢不敢腐败的纪律法规防线。倍加珍惜民资财力,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从政府自身抓起,从点滴小事抓起,讲节俭不图排场,讲奉献不图享受,不碰廉政高压线,不走腐败不归路,始终做到站得直、行得正,始终保持不褪色、不变质,全力打造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全面树立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
各位代表!
现实的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人民的重托和期盼鞭策着我们。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集聚全区人民的力量,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进位争先的信心,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以超强的干劲勤勉做事,以超凡的力度狠抓落实,为加快龙亭赶超跨越、实现龙亭繁荣和谐而努力奋斗!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