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12年龙亭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2-02-22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12年3月25日在龙亭区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区长 任洪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龙亭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1年暨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2011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团结依靠全区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务实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创新思路破解难题,以务实重干加快赶超,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成效,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保持了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抓经济、打基础,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2011年,全区完成生产总值34.5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一、二、三产分别增长3.7%、13.8%、15%,一、二、三产比例为4.5:29.2:66.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5亿元,同比增长3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亿元,同比增长2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3.4亿元,同比增长18.6%。财政收入完成10669万元,同比增长33.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9069万元,同比增长34.9%,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85%。
——抓开放、增活力,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2011年,全区引进内资31.9亿元,其中引进省外资金21亿元,同比增长31%。实际利用外资1886万美元,同比增长178%。实现出口创汇809万美元,与2010年持平。引进3000万元以上项目38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2个,亿元以上项目18个。争取上级投资项目13个,累计争取资金3166万元。开封大学北校区等9个市、区重点项目全部完成投资任务。大商新玛特开封总店已于2011年12月24日顺利开业。
——抓建管、强功能,城区品位得到新提升
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顺利,全年实施保障房项目6个,开工新建经适房1995套、廉租房838套、安置房3706套。天河湾、晋开御景湾等商住小区快速推进。整治规范市区三轮车活动成效显著,依法取缔非法客运三轮车1021辆。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有效,依法拆除违法建设4160平方米。书店街特色街区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完成了文昌后街、北仁义胡同等2条背街改造。数字化城管系统运行良好,全年累计处置案件近2万件,4、5、6月连续三次全市考评第一。主干道沿街门店得到美化,装修更换门头牌匾300多块。成立了城市管理联合执法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10余次,改善了市容市貌和经营秩序。
——抓三农、促增收,农村发展跨入新阶段
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总产量达到5548万斤,同比增长7.5%。肉、蛋、奶产量分别增长3%、3%、9%。农民收入稳步增长,人均纯收入达到7457元,同比增长18.4%。惠农政策落实有力,发放各类粮食补贴469万元,发放家电下乡补贴381万元。生产条件逐年好转,投入资金36万元,开挖排水渠3条,建设生产桥5座。生活条件有效改善,投入资金816万元,建造自动化水厂1个,新解决8个村、1.7万农民饮水安全问题。扶贫开发稳步推进,投入资金56万元,修建半堤村扶贫道路2.5公里。启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2个。植树10万株,造林1464亩。新增规模养殖场2个。引进农作物新品种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27家。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黄河防汛工作不断加强,黄河险情及时得到控制。
——抓民生、保稳定,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
社会保障成效显著,新增城镇就业751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469人,帮助困难人员就业1424人。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73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90人。清欠农民工工资65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300万元,扶持419人实现创业。征缴养老保险金1590万元。城镇医保参保17895人。新农合参合47950人,参合率达到99%,参合补偿17780人、743万元。社会救助力度加大,发放城市低保金1002万元,发放农村低保金226万元,发放五保供养金19万元,发放大病救助金68万元,发放各类优抚金190万元。廉租住房政策全面落实,享受补贴2110户,实物配租230户。提供法律援助服务212起,调解各类民事纠纷226件。受理市长专线电话236件,按期办结率达到98%以上。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得力,群众饮食安全得到保障。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落实,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平安龙亭建设扎实推进,治安防控体系更加健全,城区技防覆盖率达到95%。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好转,化解各类信访积案20件,依法处置非访人员37人次,社会大局总体保持稳定。
——抓统筹、重协调,社会事业实现新发展
“六五”普法教育顺利启动,全民法律素质不断提高。作风整顿成效显著,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廉政意识明显增强。审计工作稳步推进,开展审计项目13个。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定期向政协通报情况,办理市、区人大代表建议74件、政协提案158件。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市级科技成果5项。义务教育发展更加均衡,发放农村中小学“两免一补”资金292万元,免除城市中小学杂费60万元。校舍安全工程稳步推进,投入资金452万元,新建柳园口中学综合楼、牛庄小学教学楼、解放小学教学楼。学前教育有序发展,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所,新建民办幼儿园1所。文化事业快速发展,建成农家书屋25个,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到位,全区2个乡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实现药品零差价销售。疾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重大疫病得到有效防控。计生利益导向机制逐步健全,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56万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 2.5 ‰。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残疾人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基本完成。人民武装工作不断加强,双拥共建工作卓有成效。档案、物价、工商、质监、史志、人防、对台、外事侨务、民族宗教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做出了积极贡献。
各位代表!
2011年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标志着本届政府工作的圆满收官,履行了任期之初作出的郑重承诺。
回首五年发展路,一路风雨一路歌。在区域竞争、金融危机等一次次考验中,在旧城改造、新区开发等一项项任务中,我们经受了洗礼、磨练了意志,同时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取得了许多值得自豪的成绩,改写了龙亭多年落后的历史,推进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赢得了方方面面的尊重认可。五年的发展成就证明,本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是综合实力大提升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大变化的五年,是群众生活大改善的五年。
——五年来,我们努力谋发展,形成了强劲有力的崛起之势
生产总值由15.3亿元增加到34.5亿元,年均增长14%,是2006年的2.3倍;固定资产投资由4.9亿元增加到20.5亿元,年均增长33%,是2006年的4.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8.5亿元增加到23.4亿元,年均增长20%,是2006年的2.8倍;财政收入由4068万元增加到10669万元,年均增长21%,是2006年的2.6倍;税收收入由2042万元增加到9069万元,年均增长35%,是2006年的4.4倍;引进内资由8.3亿元增加到31.9亿元,年均增长31%,是2006年的3.8倍;利用外资由385万美元增加到1886万美元,年均增长37%,是2006年的4.9倍。
——五年来,我们全力搞建设,打造了靓丽宜居的魅力之城
累计实施旧城改造项目5个,改造危旧房30多万平方米,改善3000多户居民住房条件。改造背街小巷17条,修建乡村道路70公里。水系二期河道全线贯通,龙亭湖风景区更加迷人。大商千盛、大商新玛特、芒果时代广场等大型商场相继开业,新街口商业区日渐成熟。天下城、迪臣世纪豪苑等精品商住区先后建成。城北区域大开发逐渐进入高潮。沿黄生态旅游区建设顺利启动。柳池等饮用水源地得到较好保护。林业生态区建设成效显著,森林覆盖率由13.3%提高到20.4%。
——五年来,我们着力惠民生,走出了共建共享的和谐之路
累计新增城镇就业3.6万人次,失业人员再就业1.3万人次,开发公益性岗位2100个,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城市低保人均月补差提高到160元,农村低保月人均补助提高到72元。农村五保年分散供养、集中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1320元和2240元。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200元,大病住院报销封顶线提高到10万元。累计投入资金1600万元,实施校舍安全改造项目10个。累计投入资金1100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个。农民人均纯收入由3766元增加到7457元,年均增长15%。
各位代表!
五年的发展历程充满艰辛,五年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我们之所以能够逆流奋进,龙亭之所以能够顺势赶超,得益于区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向驻区单位,向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向各界人士、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
成绩已属过去,问题无法回避。虽然我区近年来发展很快,但仍然是低水平的高速度,欠发达区情没有根本改变。一是经济总量仍然偏小,综合实力仍然偏弱。二是工业发展相对缓慢,土地问题有待解决。三是税源结构相对单一,财政增收存在隐忧。四是征收改造难度很大,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五是社会事业欠账较多,短期改变比较困难。六是少数干部作风不实,责任意识有所欠缺。这些问题已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今后五年发展展望
各位代表!
展望未来五年,我们豪情满怀。这是推进龙亭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龙亭快速崛起的黄金时期。
一是宏观环境比较有利。中原经济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省建设中原经济区纲要》出台,省政府支持市辖区规划建设特色商务区,开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我们加快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
二是发展基础比较牢固。多年积蓄的潜能正在释放,高速发展的态势业已形成,整体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随着新城区建设深入推进,龙亭的后发优势更加明显,为我们赶超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政治氛围比较和谐。我们有务实重干的领导班子,我们有作风硬朗的干部队伍,我们有自强不息的人民群众,这是加快发展的政治保障,也是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为我们再创辉煌提供了强大动力。
总的来说,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希望,发展机遇千载难逢,一定要牢牢把握。我们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发展形势前所未有,一定要倍加珍惜。
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郑汴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按照“城区、近郊、沿黄”三位一体发展思路,持续求快,务实发展,积极作为,着力壮大区域综合实力,全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推动龙亭快速崛起。
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
——经济总量持续增大。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左右,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左右。到2016年,生产总值比2011年翻一番,财政收入比2011年翻一番。
——发展方式持续转变。三次产业结构更加合理,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万元GDP能耗降低15%左右。
——改革开放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对外开放水平得到新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新发展,经济发展活力得到新增强。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更加完善,社会大局更加稳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5%。
各位代表!
事在人为,路在脚下。我们有能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有信心创造更大的辉煌。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奋斗下去,龙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三、2012年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
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2012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生产总值增长12%;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
——财政收入增长15%,完成1.226亿元;
——税收收入增长15%,完成1.05亿元;
——引进内资增长30%;
——利用外资增长30%;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
——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
圆满完成上述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以改造开发为重点,努力打造宜居龙亭
以完善功能为基础,以提升品位为目的,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加快新城区建设进度,把老城区面貌逐步改变,把新城区开发推向高潮。
1.大力度改造老城。立足于提升城区品位,发挥风景旅游区优势,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使老城区展现新风貌。按照市政府要求,结合老城区现状,启动老城区1号、2号地块、水系二期周边、金耀路两侧等地块改造工作,推进环湖西路、水系一期等地块改造工作。坚持依法、文明、和谐征收,按照先安置、后征收的原则,加大安置用房建设供给力度,由“人等房”向“房等人”转变。改善老城基础设施条件,启动孝严寺街改造工程。
2.高水准建设新区。立足于拓宽发展空间,结合城北区域大开发,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建设一个魅力新城区。按照分类实施原则,尊重广大村民意愿,加快孙李唐村开发改造,推进小李庄村、私访院村开发改造,启动王口舌村、北关街村、仁和屯村开发改造。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快仁和馨园、嘉泰北苑等保障房建设,启动市区5号、6号等地块保障房建设。改善新区基础设施条件,推进西环路北延、劳动路北延、东京大道东延工程。
3.精细化管理城区。立足于改善人居环境,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构建大城管运作机制,实现城区管理新突破。按照疏堵结合原则,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把环境卫生治理好,把经营秩序维护好。以规划改造区域为重点,开展违法建设整治活动,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制度,防止非法客运三轮车反弹。加快背街小巷改造步伐,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让城区环境更适宜人居。
(二)以第三产业为支撑,努力打造活力龙亭
坚持多元化发展思路,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着力优化商贸服务业,全力实现三产新突破,努力增强龙亭新活力。
1.做大文化产业。立足深厚的宋文化底蕴,整合区域优质文化资源,创建特色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依托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编制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启动艮岳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加快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组建区民乐队等文艺团体,完成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文化市场健康发展。创新文化惠民工程载体,办好送文化下乡等活动,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
2.做强旅游品牌。突出特色旅游开发,搞好旅游品牌推介,鼓励民资开发旅游产业,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点。做好文化与旅游融合文章,挖掘历史文化和民间文化,编制镇河铁犀游览区规划,推进镇河铁犀保护和开发。以生态游、休闲游为核心,加快沿黄生态旅游区建设,打造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带,形成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以宋都御街、北书店街为重点,建设一批特色旅游商品购物街,提高旅游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
3.做活商贸经济。优化商业网点布局,完善商贸服务体系,打造环龙亭湖商圈。发挥龙亭湖风景区优势,抓好星级酒店招引工作,启动西北湖五星级酒店建设。借助新街口商业区气势,吸引更多品牌旗舰店进驻,启动百脑汇数码广场建设,加快宋都古玩城建设,完成迪臣世纪广场商业步行街建设。结合城北人口聚集趋势,推进城北商贸服务业发展,启动苹果园大市场建设,加快丹尼斯百货商场建设。
(三)以现代农业为依托,努力打造富裕龙亭
突出农业基础地位,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把农村发展得更繁荣,让农民生活得更幸福。
1.加速农业产业化。深化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用产业化的思路经营农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新增特色农产品基地1个。突出现代畜牧业发展,新增规模养殖场2个。加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新增无公害农产品2个、畜产品2个。做强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业抗灾应急能力。
2.加速农村城镇化。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用城镇化的标准建设农村。优化调整村镇体系规划,完成1个中心镇区、9个城镇社区、9个农村社区规划编制工作。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重点,加快小李庄、私访院建设进度,再启动1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加强水电路气等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环境生态化建设,实施村庄绿化等工程,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3.加速农民市民化。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原则,用市民化的方式转移农民。鼓励农民向非农产业转移,引导农民进工厂、闯市场,推进农民向市民有序转变。加快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地就业创业。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民享受市民待遇。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农民融入城市生活。强化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力度,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0人,为农民创造更多增收机会。
(四)以新型工业为抓手,努力打造实力龙亭
以加快工业发展为出发点,以优化工业结构为突破口,培育新型工业体系,推动工业扩量转型,壮大工业经济总量,提升全区综合实力。
1.提升产业层次。加快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提升主导产业带动作用。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促进中小企业做精做强。加大品牌培育扶持力度,支持企业争创名优品牌。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创新,鼓励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增强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能力,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推广节能产品和节能技术。力促东京大道持续东延,成立专门班子协调推进,解决工业发展用地问题。
2.强化企业管理。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把信息技术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建立面向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的信息系统。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提高企业家综合素质,造就企业领军人物,引领企业发展壮大。抓好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后备力量。重视高级管理人才引进,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进企业科学规范管理。
3.营造创业氛围。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拓宽全民创业领域,搭建全民创业平台,优化全民创业环境,掀起全民创业高潮。加大创业帮扶力度,落实自主创业政策,展示自主创业成果,倡导百姓创办家业,引导能人创办企业。激发各个领域创业潜能,鼓励外出人士返乡创业,扶持个体业主二次创业,帮助民营企业扩张创业。强化自主创业技能培训,为创业者提供基础条件,支持无业人员自主创业,通过创业走上致富之路。
(五)以优化环境为关键,努力打造开放龙亭
积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实效,为加快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为快速崛起积蓄充足后劲。
1. 优化大环境。秉承环境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全力营造一流投资发展环境。一要当好“保姆”。坚持服务至上,讲效率,重诚信,完善项目代理制度,缩短项目审批时限,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帮企业解决问题,助企业发展壮大。二要当好“保安”。坚持严字当头,出重拳,施猛药,杜绝吃拿卡要等现象,严打恶意阻工等行为,疏通“中梗阻”,清除“拦路虎”,为企业保驾护航,让企业安心发展。
2.推进大招商。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导向,充分挖掘整合优势资源,策划包装一批精品项目,有效利用各种招商平台,积极做好项目宣传推介,广泛寻求投资合作机会,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形成宽领域对外开放格局。以旧城改造、新区开发、生态旅游为招商重点,以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大型财团为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招来一批高效益的大企业,有选择性地引进一批高税收的大项目,形成高层次招商引资局面。
3.力求大成效。始终把实效放在第一位,不追求轰轰烈烈的形式,只要求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提高履约率。对签约项目积极跟进,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对落地项目积极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对开工项目积极帮扶,确保项目尽快见效。二要落实责任制。增强招商责任意识,开展引资竞赛活动,比引进项目大小,比到位资金多少,比技术含量高低,比最终效益好坏,以招商数额排名次,以引资实效论奖惩。
(六)以人民安乐为根本,努力打造和谐龙亭
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多办广受群众期盼的实事,多干惠及群众生活的好事,让百姓安居乐业,让社会安定和谐。
1.加强社会保障。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扶持政策,帮助有就业愿望人员实现就业,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再就业1900人。扩大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覆盖面,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机制。提高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水平,做好大病救助、救灾救济工作,发展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缓解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
2.发展社会事业。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启动龙亭小学建设,创建2所公办幼儿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事业发展。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250元,大病住院报销封顶线提高到15万元。落实人口和计生政策,抓好社会抚养费征收。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完成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抓好黄河内河防汛工作。加强人民武装工作。继续做好统计、档案、人防、史志、对台、外事侨务、民族宗教等工作,推进社会全面进步。
3.创新社会管理。强化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建立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开展平安龙亭创建活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健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提高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重视网络舆情收集研判,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矛盾,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
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加快龙亭崛起和振兴,新一届政府责无旁贷,必须担负起历史使命,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期盼化作动力,树立务实发展的理念,提高科学运作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1.以创新精神引领发展。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大思想解放力度,加快知识更新速度,打破条条框框束缚,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吃透新政策,找准切入点,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用新知识解决新问题,使龙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把龙亭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发扬敢为人先精神,克服求稳怕乱心态,敢闯敢试、敢冒风险,敢想敢干、敢争第一,超前谋划发展蓝图,积极抢占发展先机,面向全市来比高低,放眼全省去定坐标,闯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2.以实干作风推进工作。始终把实干作为第一品格。大兴务实重干之风,牢固树立实干意识,从繁杂事务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情,不折不扣完成每项任务。大兴雷厉风行之风,牢固树立效率意识,以更快的速度,以更大的力度,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抓就抓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大兴团结协作之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既团结干事,又和谐共事,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
3.以为民理念造福群众。始终把为民作为第一追求。增强执政为民意识,强化亲民爱民理念,把群众当作亲人,把群众放在心上,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中去,真诚倾听群众意见,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围绕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多行为民之举,多办利民之事,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尽力满足好群众的基本需求,努力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群众创造更多的福祉,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4.以公正形象取信于民。始终把公正作为第一准则。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坚持依法行使权力,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群众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积极支持群团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完善行政监察制度,健全审计监督机制,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有效遏制违法违纪行为。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对名利要有平常之心,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原则面前学会坚持,树立一个廉洁的口碑,保持一个清白的名声。
各位代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汇集社会各界的力量,以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以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跑好科学发展的接力赛,打好跨越发展的攻坚战,为实现龙亭快速崛起、开创龙亭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