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龙亭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6-17
 

——2020年6月15日在龙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龙亭区人民政府代区长 李涛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工作回顾
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沉着应对复杂局面和严峻考验,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区生产总值完成63.42亿元,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54亿元,税收占比7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922元、16640元,分别增长7.6%和9.3%。
一年来,我们守牢底线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三大攻坚纵深推进。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必须加固的经济底板,必须守牢的政治底线。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全年整合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400余万元。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成果不断巩固。在上半年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中,取得34个任务较轻县(市)区第一名好成绩。污染防治持续用力依托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散”治理卓有成效,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94家,查处黑加油点7个,完成“双替代”2589户。PM2.5、PM10较上年分别降低5微克、17微克,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全面落实河(湖)长制,黄河“清四乱”19个台账问题完成销号。不断完善柳池水源地保护长效管理机制,累计完成周边11个自然村52公里污水管网设施建设。风险防控不遗余力。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扫黑除恶取得重大战果,信访总量下降6.3%,安全生产和网络舆情防控成效在全市保持领先位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年来,我们把握关键环节,持续提质扩容,产业发展稳步向好。三产比例达到1.8:19.2:79.0,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农业增产增效。粮食总产量达3.23万吨,肉蛋奶分别达到2580吨、653吨、1150吨。守牢耕地红线,拆除大棚房2.27万平方米、违建别墅49栋,新增耕地782亩,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有效遏制美国白蛾等病虫害发生,持续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78家。发放惠农补贴资金526.56万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全面完成。服务业生机勃发。全区服务业企业增至903家,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8.75亿元,增长15.8%。电商经济初具规模,各类电商企业达到263家,增长321%。大力支持民宿产业发展,民宿酒店增长到49家。工业绿色提质。加大企业技术改造、智能化提升,促进企业老旧设备更新、淘汰。加快绿色能源推广应用,中核坤华地热能项目已为3个小区实现地热能供暖。
一年来,我们强化核心支撑,持续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全年引进市外资金51.57亿元,新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4个,利用外资5205万美元,出口创汇3.23亿元,均超额完成市下任务。黑骏动漫影视基地等6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16个重大项目纳入全市“6590”项目库,累计完成投资31.19亿元。清明上河园游客服务中心、圳宇花园、金帝新生活、小李庄新村等项目建成。龙亭湖1号·玺园、复兴花园、四季花城、幸福里·十顷园等项目开工建设。连霍高速龙亭站、开封共享际、960非遗文创园二期、碧桂园、康桥九溪郡等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一年来,我们打造有效载体,持续改革创新,内生动力不断释放。不折不扣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向企业让利逾5660万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群众创业热情持续高涨,全年新登记各类企业主体1088家,增长91.5%。推进土地综合利用改革收储供应各类建设用地300亩。完成6个地块土地征收、整理工作,开展成本核算审计。推进国有资本公司改革。先后组建了龙亭区国有投资公司、龙亭区乡村振兴公司、开封市汴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区属国有公司通过剥离融资平台功能,承接国储林、乡村振兴等项目,市场化运作步伐不断加快。推进人才体制改革。公开招聘区直事业单位75人,政府购岗40人,补充各类专业教师29人,核定编制基本达到应补尽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行“5+2”政务无休日办事。乡、办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建成使用,实现政务服务区域全覆盖。推行错峰预约办税,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办理。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建成区、乡、村(社区)三级金融扶贫服务体系,完成46个涉农社区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改革。积极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作用,依托现代网络信息平台、网格化管理两个载体,受理各类事项23.2万件,办结率99.9%。机构改革顺利完成,11项司法体制改革、警务机构改革稳步落实,教育、卫生、文化、市场监管等领域改革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我们聚焦痛点难点,持续优化环境,城乡面貌大幅改善。百城提质稳步推进。强力实施征收清零攻坚行动,先后完成了大兴社区、徐府街周边、城墙八期周边等7个征收项目清零。城中村改造快速推进,北关街3#4#安置用地、私访院3#地块、辛庄劳动路西侧地块等完成征收。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九鼎雅园、孙李唐新村、富辰小区冬季清洁取暖建筑能效提升项目基本完成。道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黄河大街北延、内顺城路、迎宾路北延建成通车,南京巷、卷棚庙街等11条背街小巷完成提升改造。“六个专项”扎实开展集中拆违60万平方米,处理违法用地50宗。龙亭北路、金耀路违规经营、沿街摊贩得到有效整治,打造了特色亮眼的宋韵街景。21个问题楼盘、6个招商引资问题协议、“重信重访”案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市下任务。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户厕5543个,新建村道62公里。完成国土绿化4000余亩,新建街旁游园、环城绿化带景观17.7万平方米。高标准建成83座公厕,在全市验收评比中名列前茅。巩卫工作卓有成效,月评比总成绩全市第一。
一年来,我们紧扣群众福祉,持续改善民生,“八需八难”有效破解全年累计投入民生资金3.6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6.5%。就业形势不断向好全区城镇新增就业665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人、返乡下乡创业2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之内。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1277万元,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103元。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520元。推进劳动力保障监察执法,追讨农民工报酬340万元。发放低保金等各类帮扶资金1352.1万元。完成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发放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优抚优待金842.1万元。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启动北郊乡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落实教师待遇政策,“一补两贴”全部发放到位。实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破解孩子接送难题。医疗卫生服务不断优化。发放定点直补医疗款4522.6万元,拨付基本公卫补助资金922万元。“两癌”“两筛”超额完成市下任务。文化惠民规模不断扩大。组织各类文化下基层活动160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成率达87%。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改造上线113家。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强化源头治理,有效保障了群众饮食安全,被命名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改善。村通客车率达100%。新增停车泊位8100个。扎实开展电(机)动三、四轮车治理行动,查处违规行为2209起。住房保障不断加强。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2556套,大批群众乔迁新居。人民武装、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对台、统计、史志等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一年来,我们注重自身建设,持续转变作风,政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转变干部作风。坚持务实清廉。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抓好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强化审计监督,顺利通过全省“扶贫和一卡通”、“放管服”交叉审计。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办文办会同比减少33%。坚持依法行政。扎实做好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和行政复议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134件,满意率达99.3%;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办理网友留言和热线电话1184件。
各位代表,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灵活运用“一中心四平台”指挥调度,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24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守牢社区防线,实现了“零新增、零扩散、零病亡”目标。三天时间完成了美居酒店改造任务,为建立全市集中隔离点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我们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的各项政策,派驻服务组、企业联络员,“点对点、一对一”解决好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筑业复工率达到100%。积极疏通农资供应渠道,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抢抓时机,高质量推动国土绿化,植树造林5233.5亩,完成市下任务132.5%。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充分发挥财政支持作用,投入资金157万元,争取国开行贷款一期250万元,强化物资调配供给,守稳“米袋子”、拎牢“菜篮子”。积极促进服务消费,景区景点、文化场所有序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市场逐渐回暖。落实落细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和考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社会各界慷慨解囊,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用忠诚担当筑起铜墙铁壁。
各位代表,这一年来,事虽难但我们决不退缩,路虽远但我们以勤为径,在追梦的道路上埋头苦干,龙亭的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背后,反映的是龙亭的“后劲”越来越足,折射出的是党心、民心、万众一心。这些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团结奋进,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在此,我谨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和关心支持龙亭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仍面临很多问题:受疫情冲击、整体经济下行影响,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实现赶超的任务十分艰巨;财政收支矛盾依然突出,民生事业发展还存在不均衡、不充分;三大攻坚、社会治理任务依然繁重;一些干部观念、作风、标准、能力与新形势、新要求还不相适应。对此,我们一定勇于直面问题,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二、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的开局极不寻常,与全国、全省、全市一样,我区经济受疫情影响明显下滑,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负增长。我们将克难攻坚、分秒必争,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力争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由负转正,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尽管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也付出了巨大代价,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必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奋起直追赶进度。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宋都古城保护和修缮等重大战略机遇,深谋划、快行动、准对接。必须抢抓国家推动投资补短板、消费促升级、开放拓领域等政策机遇,上项目、扩投资、稳需求,确保经济行稳致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坚持稳增长保运行,全力打造赶超奋进的强大引擎
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下行压力,加大精准投资、有效投资力度,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效率提升年”和“四比四看”活动,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一是聚焦项目带动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落实,深度谋划生态保护、商贸旅游、企业总部、健康养老、教育医疗等项目。建立健全招商引资信息库,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确保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7个、5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围绕“北部生态涵养区”空间布局,激活北部区域发展动能。启动开柳路改造提升项目及片区开发,配合做好沿黄大道S312(龙亭段)工程建设。加快碧桂园·江山赋、康桥九溪郡、圣桦城五期等项目建设,打造高品质商住区。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黄河文化核心展示区,讲好黄河故事。二是聚焦投资拉动实施31个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33.33亿元。落实好重点项目推进“五个机制”,严格执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和“首席服务官”制度,发扬“店小二”精神,真诚地为企业和客商做好服务,踏踏实实解决问题。三是聚焦文商旅融合互动。全面提升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品质,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样板区域。启动大兴社区地块综合开发项目,加快“乐在宋潮”文旅综合体、清明上河园三期、文庙街综合体、徐府街会馆文化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商业街区功能,加快珠玑巷商业街、七盛角民俗文化街提升改造。支持半亩园及周边区域民宿聚集区发展,打造涵盖非遗文化展示、文创商店、小剧场、民宿、酒吧、小吃等多种业态的消费聚集地和夜间旅游消费集聚区。
(二)坚持夯基础、守底线,全面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聚焦重点任务,抓住重点环节,努力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一是巩固脱贫成果。强化资金投入保障,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等专项行动。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帮扶,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二是强化污染防治。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完成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六控”和“三散”治理,确保PM10、PM2.5浓度、优良天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城区、乡村及河湖渠绿化,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开工建设北区净水厂,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全面消除城区黑臭水体。严格落实水源地周边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加强土壤污染监测和建设用地风险管控,保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三是防范重大风险有效控制债务增量,有序化解债务存量。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突出治乱象、抓规范、强监管,加强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网络舆情等风险防控能力。健全自然灾害、重大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持强功能、优布局,全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不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增强城区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功能。一是加快推进“两改一建”。启动水系一期(龙亭湖—龙亭北路段)河道贯通项目房屋征收。持续推进小李庄、北关街、孙李唐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私访院、王口舌、辛庄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丰茂花园、复兴花园、四季花城等保障房项目施工进度。二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连霍高速龙亭站项目主体工程。推动圳宇花园东路、海盟新城南路、世博紫苑北路、清水河西路北延等安置房周边道路征收建设。启动东京大道东延、夷山大街北延道路建设工程。积极谋划工农路北延、复兴大道东延及北环路等道路建设项目,争取早开工、早通车。三是加快推进城市“双修”。紧抓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上升为省级战略的重大机遇,做好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修复。加大城市美化、绿化力度,合理布局环卫驿站、公共健身等服务设施,继续实施街景整治。完善老旧小区生活和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居民生活便捷性和舒适度,高标准完成1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加快7个小区、1个公共单位的清洁能效提升。四是扎实开展“6+3”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巩固违法建设、重信重访、问题楼盘等整治成效,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领域、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国有资产等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抓好重点纾困企业帮扶,为经济社会发展扫除障碍。
)坚持补短板、强特色,全力实施乡村振兴
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坚持“四个优先”,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断夯实农业基础。一是稳定农业生产守住耕地红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强化农技、农机、保险服务,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推动优质种植业、高效农业发展,积极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园。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工作。二是建设美丽乡村。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抓好乡村振兴二期、三期项目建设,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短板。从农村实际出发,高质量推动农村户厕改造。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提升“两容两貌”。广泛开展文明村镇等正面典型评选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和新乡贤文化。三是深化农村改革。衔接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政策,持续开展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机制,逐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做好土地全域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在不触及生态红线的前提下,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游、农村文化体验游等新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
)坚持抓改革、增活力,全力激发发展动能
持之以恒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一是深入推进土地利用改革。加快劳动路西侧地块、王口舌城改地块、文庙街北侧地块等招拍挂进度。完成全年1329亩土地收储任务。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推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二是深入推进国有资本企业改革。全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区属国有公司转型做实。整合优质经营性资产装入,壮大公司资产规模。加强与省、市重点国企合作,积极承接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三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体系向社区延伸,严格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证照分离”改革力度,精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优化审批服务,更好地便民利企。四是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改革。围绕“一平台四体系”建设,努力实现“三个全覆盖”。引导农商行、蚂蚁金服等金融产品进驻普惠金融服务站,深化“普惠通”APP应用,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五是深入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实施“三年四千青年见习计划”。推进与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合作,大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深化司法体制、生态环境体制、文化旅游体制等改革,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社会保障、教育、科技等领域改革。
)坚持惠民生、强保障,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投入,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一是持续稳就业促创业。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积极创建省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开辟更多新的就业增长点。二是提升社会保障能力。高标准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做好居民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扩面工作。加大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力度,城市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不低于570元,特困人员救助提高至每人每年8892元。三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弥补农村小学基础设施短板,完成两乡公办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开工建设教师周转宿舍。新建、改扩建足球场5块,积极创建国家级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四是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深入推进乡卫生院中医馆、标准化村卫生室、医联体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和医疗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实施“369”基层卫生人才工程,健全乡村医生激励及保障政策。强化药品监管,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推进苹果园大市场项目建设。全面推广食品安全“6S”管理体系,建成覆盖全区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开展“放心蔬菜进社区”惠民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基层治理体系作用,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综合施策,实现全民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格局。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加强统计工作,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抓好人民武装、退役军人事务、外事、侨务、史志、档案、机关事务等方面工作。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奋斗是新时代最鲜明的底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忠诚、法治、担当、实干、廉洁政府。
坚决做到忠诚履职。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自觉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治理全过程,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落实重大事项向人大报告、向政协通报制度,认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坚决做到实干担当。树立实干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困难的实际行动,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敢于担当、善解难题。健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克难攻坚、改革创新的动力活力。
坚决做到清正廉洁。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集中财力办好大事,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刀刃上。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各种隐形“四风”问题。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断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龙亭的发展,是干出来的;龙亭的事业,是拼出来的。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龙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