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
龙亭区开展2023年预防接种从业人员培训
来源: 区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8-25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有关预防接种人员资质的要求,8月23日至24日,龙亭区卫健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预防接种门诊、产科接种点、新冠临时接种门诊预防接种从业人员共48人,开展专项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以“预防接种技能和业务知识”为主题,结合《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规范、预防接种技术操作要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生物制品与冷链管理、信息化系统工作和麻疹、风疹、AFP等传染病的监测与管理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对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理论考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一线接种服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接种技能,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开展好免疫预防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