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
龙亭区从严从实开展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和问题反馈工作
来源: 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 2024-01-18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保障辖区居民享有安全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2023年12月26日以来,龙亭区卫健、财政、疾控、基层医疗机构20余名专业人员组成的基本公卫服务专家组开展2023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评价工作。

专家组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对项目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项目效果、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项目日常管理与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评价。通过线上健康档案抽查、随机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现场评价,摸清了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中医药、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肺结核、支持签约等14项健康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项。

2024年1月16日,区卫健委召开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问题反馈专题会议,现场向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逐项反馈年度绩效评价发现的组织管理、项目执行、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缺项漏项问题,讨论进一步提升该服务项目质效的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实施好该服务项目关系到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民生福祉。各专业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资金管理,注重绩效评价问题反馈工作,加强沟通协作,认真分析原因,抓紧整改落实,确保2024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