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
龙亭区2024年春季灭鼠与越冬蚊蝇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区爱卫办 发布时间: 2024-03-18
 

春季是鼠类繁殖的高峰时期,也是第一代蚊蝇开始繁殖的季节,为有效控制我区鼠和蚊蝇密度,降低鼠、蚊蝇传播疾病的发生,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巩固我市卫生创建成果。3月12日,龙亭区爱卫办召开2024年春季灭鼠与越冬蚊蝇防治工作推进会。各乡、办事处,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专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4年开封市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和《2024年开封市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技术方案》的相关要求。一是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春季灭鼠与越冬蚊蝇消杀宣传,在各乡、办(社区)通过微信群、广播、宣传栏、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病媒防制知识,传授相关方式方法及消杀部位。张贴春季灭鼠与越冬蚊蝇消杀通知。二是大力开展消杀。各乡、办(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社区、街道有鼠迹、鼠洞的场所布放毒饵,对庭院、垃圾箱、卫生死角等易孳生蚊蝇处进行消杀投药。三是持续健全长效机制。定期组织人员对社区楼前屋后、绿化、下水道进行全面整治,消除鼠、蝇、蚊等病媒生物的孳生场所,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过召开春季灭鼠与越冬蚊蝇防治工作部署会议,有效推进了长效灭鼠机制的建立,确保了全区居民生活环境的卫生和安全,为防范鼠疫传播奠定了基础。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8 11: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