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龙亭区教育体育局召开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来源: 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4-03-18
 

近日,龙亭区教育体育局召开2024年全区教育体育工作会。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教育体育工作会部署,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区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龙亭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士军参加会议并对下阶段教体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简要回顾了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这一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务实求进、克服困难,在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要正视现实,实事求是、直击本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目前的工作还存在一些显而易见的短板和不容回避的问题。要正本清源、奋力突破、聚势进取,展望2024年,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教体事业既要面对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又要跟上教育现代化节奏的双重压力,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久久为功,不断开创龙亭区教育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系统广大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切实将各项安排部署转化为推动龙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和实际成效。要对标对表向上看,以大局观系统观抓落实。要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对照高质量发展体系,狠抓落实,在工作中讲纪律、讲规矩。要对比借鉴向外看,以紧迫感使命感抓落实。我们要摸清自己的家底和实情,既要明优势,更要知差距。在市内向示范区、顺河区等兄弟县区比学赶超,在市外向郑州、洛阳、南阳等兄弟地市取经借鉴,学好用好先进地区有益发展经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大胆实践,以改革创新来推动工作。要对照要求向前看,以行动力执行力抓落实。我们要对照省市教育工作要点,咬定年度目标,环环紧扣、压茬推进。要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强化行动力和执行力。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1 11: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