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午朝门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2-2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规范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与辖区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截至12月31日,通过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其中便民服务类73条,其他类8条。
2、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我办事处职能分工,制定公开目录,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事事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细化分解,量化指标,确保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度,我办事处未发生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信函和其他形式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孟锋任组长,街工委副书记张云鹏为副组长,党政办科员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专门办事科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专门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四)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1、抓好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办事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使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精神要领,明确信息公开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增强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
2、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始终遵循依法依规,按章办事的原则,及时编制更新政务公开事项,调动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性,积极推进我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
3、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根据上级要求,我办事处要求各科室在拟文时务必按要求选择公开属性的类别,确定需要公开的,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以提高信息公开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单位:万元,保留4位小数)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不足。社区在主动公开、送交信息方面不及时,主动公开条数不够,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
二是人员队伍建设不够完善。无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内容大部分皆为兼职人员,很大程度影响工作质量,因工作任务较多,未能及时收集整理材料,一定程度影响工作质量,而且提供的信息和群众真正想要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存在着群众关心的没有有效公开,注重结果公开,有时忽略了过程公开。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加强对“互联网+”、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运用网络客户端、微信主动及时向社会群众公开近期政府信息。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人员的素质,做好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着力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推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02 14: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