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民意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正在征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来源: 开封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破解民生难题,市委、市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着眼拟定2023年民生实事任务,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民生实事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现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14日至2022年12月1日。 


二、征集原则 


建议内容要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遵循“实效性、可行性、普惠性和广泛性、科学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简明扼要,事项明确且信息全面。 


一是体现普惠性。民生实事建议事项要选择代表性强、普惠性强的事项,尽可能反映最大的群众需求、覆盖最大的社会群体,特别是要适当向困难群众、重点人群倾斜。 


二是突出可行性。民生实事建议事项要立足实际和财力可能,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项,力争当年启动、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是注重获得感。突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实施后,群众所急、所忧、所盼能得到缓解的事项,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主要包括教育文化、就业创业、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社会救助、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健康养老、社会治理、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议可以是体现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生活需要和愿望的事项,也可以是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以及其他民生事项。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电子邮件和信函邮递两种形式。 


(一)电子邮件:相关建议发送至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调研科邮箱kfszfbzhk@163.com。 


(二)信函邮递:来信请寄开封市晋安路158号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区5号楼B502房间,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科(邮编:4750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重点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须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好建议,以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为我市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开封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1日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