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区委书记尹君接受开封日报专访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5-10-28
 

务实苦干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访龙亭区委书记尹君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龙亭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确保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趋稳向好,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10月26日,龙亭区委书记尹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尹君介绍,前三季度,龙亭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5%,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预计达72%,增速5%;龙亭区宋都名胜旅游特色商业区服务业企业增加值完成3.9亿元,同比增长25.4%;特色产业增加值占服务业企业增加值86.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79亿元,同比增长2.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13.5亿元,同比增长25.6 %;实际利用省外资金63.94亿元,占目标任务的202%;实际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占目标任务的51.2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1697万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6.8%,同比增长6.5%。今年以来,该区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097起,化解1060起,化解率97%,信访案件同比下降35%。

就如何奋战四季度、实现三确保,尹君告诉记者,龙亭区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立足当前,奋勇争先,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目标任务。一是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城区、近郊、沿黄”三位一体发展思路,精心谋划、包装一批文化、旅游、商贸、高端服务业等重大项目,大招商,招大商,重点引进起点高、实力强、科技含量高、对财政贡献大的项目,为发展积蓄后劲。二是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全力加快宋都名胜文化旅游特色商业区和龙亭区文化产业创意园区建设,确保在龙亭区的中央、省、市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三是着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坚持落实县级干部分包重点项目制度,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

第二,攻坚克难,多轮驱动,实现“两改一建”新突破。对棚户区改造遗留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实行倒逼机制,严格落实效能问责,全面完成遗留项目清零工作,做到场光地净,确保后续项目如期开工。对保障房及保障房周边基础设施项目,举全区之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被征收户回楼入住。

第三,健全机制,多方联动,实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创新维稳工作新机制,确保维稳工作落到实处。健全重点项目社会风险评估长效机制,确保不引发突发性问题和群体性事件。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积极开展“保民生促稳定”专项活动。健全区、乡(办事处)、社区三级矛盾调解平台,完善“诉调对接”“访调对接”机制,实现矛盾调解工作无缝对接。三是完善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化解信访问题。

最后,尹君说,龙亭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三查三保”、治理懒政怠政等活动为切入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开封市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做出龙亭区应有的贡献。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