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区委书记尹君接受开封日报专访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6-02-25
 

早谋划勤作为提质效
——访龙亭区委书记尹君

“跟随开封市党政考察团赴许昌市和中牟县考察学习,我感受很深、受益匪浅。”2月22日,龙亭区委书记尹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尹君告诉记者,龙亭区要拉高标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围绕“学先进、找差距、鼓干劲、重实效”思考龙亭区的发展,及时更新理念,突破惯性思维,坚持大手笔、大视野、大眼光、大气魄,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我们将紧紧抓住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坚持城区、近郊、沿黄“三位一体”发展思路,努力打造龙亭商业圈,做好文化旅游和商贸服务两篇文章,提升经济实力、提升城区形象、提升市民素质。
尹君说,龙亭区要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早谋划。“十二五”期间,龙亭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好的趋势、升的态势、强的气势,为“十三五”实现大跨越、大发展打牢了根基、建立了平台。2月18日召开的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对2016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对龙亭区“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前瞻性和方向性的意见建议,做到了及早谋划、精准发力。
二是勤作为。2016年,我们一定会切实增强发展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让难得的战略机遇期真正成为龙亭区的跨越发展期、大有作为期。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带头攻坚克难勇渡时艰,咬定目标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有效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紧张高效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一季度各项工作中,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提质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做,以“文化+”“互联网+”为发展之两翼,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发展之双擎,着力培育新经济亮点和新经济增长点;继续把“两改一建”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序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统筹城乡发展,科学布局产业模块;努力提升第三产业基础,积极运作特色商业。通过招商引资和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打造特色鲜明、文化丰厚、产业先进、结构优化、实力雄厚的美丽新龙亭,构建开封市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开放窗口和城市名片。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