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举全区之力 下非常之功 扎实做好巩卫各项工作
来源: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8-03
 
——访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
全媒体记者 王刚
“龙亭区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狠抓工作落实,举全区之力、下非常之功,扎实做好巩卫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第二轮巩卫复审,为辖区群众提供一个优美、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7月31日,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张正濠说,龙亭区及时召开巩卫推进会,明确各部门职责,调整该区巩卫城市指挥部和巩卫城市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成员,抽调人员,加强巩卫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营造浓厚的巩卫氛围,调动群众参与巩卫工作的积极性,使全民参与到巩卫复审工作中。在景区治理方面,龙亭区成立由城管、环卫、公安等部门组成的专班,负责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明确各部门整治内容、范围、任务要求、职责分工,制订景区整治方案,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整洁、优美、规范、舒适的旅游环境,把开封的名片擦得更亮。
张正濠说,该区成立宣传、社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市容环境卫生等11个专项指挥部,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河南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评细则(2014)版》,在辖区全面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坚持网格化管理,各部门分包街道、楼院,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把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促进提升,对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研判,提高群众对巩卫工作的满意度。落实属地管理及专项指挥部责任,全面排查、更换破损设施,集中清理老旧小区垃圾、乱摆乱放、私搭乱建及小广告等,保持街道整洁、有序。用活用好“一中心四平台”,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充分发挥、借助辖区内公共单位、网格分包责任单位力量,全面掀起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新高潮。
“下一步,龙亭区将以巩卫复审为契机,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整体提升辖区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小区环境质量,真正实现城市的‘靓、丽、美、优’,让辖区市容‘颜值’更上一层楼。”张正濠说。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09 17: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