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习二十大报告党建关键词、重要论断|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 2023-05-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这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历史证明,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国际竞争中占据优势。战略人才是站在国际科技前沿、引领科技自主创新、承担国家战略科技任务、支撑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


新时代10年,我国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人才创造活力有效激发,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技能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不断壮大,他们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量子信息、干细胞、脑科学等前沿方向上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在深海、深空、深地、深蓝等领域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只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我们就能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


要坚持实践标准,树立长远眼光,把解决“燃眉之急”和满足长远所需统筹起来,不断壮大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要坚持全球视野,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千方百计引进顶尖人才,使更多全球智慧资源为我所用,用好用活各类人才。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6 17: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