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习二十大报告党建关键词、重要论断 |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 2023-05-0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这一重要论述,明确了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有利于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确保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沿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方向前进。


早在2013年6月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指出:“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关键在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多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关键在党”,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6 17: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