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要闻
营商要闻
龙亭区法院:推行诉前保全 助力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09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宗振宇到诉讼服务中心诉前保全窗口,陪同当事人办理诉前保全业务。

在诉前保全窗口,详细询问了已申请诉前保全的案件数量、可申请诉前保全的类型及申请流程,并对立案和保全团队对接提出了建议。宗振宇要求,积极引导当事人申请诉前保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利于维护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一是提高对诉前保全的认识。诉前保全对法院审执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都有着重要帮助,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诉前保全宣传。除在窗口张贴宣传图文外,诉讼引导员要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诉前保全,向当事人释明保全的好处和存在的风险,提高诉前保全知晓率;三是加强协调推进。诉前保全过程时间要求紧,立案庭要与保全团队及时做好沟通,确保财产及时得到保全。
龙亭法院表示,要把握主题教育契机,切实提升能力本领,积极引导当事人申请诉前保全、诉讼保全,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案件的保全与审理执行相结合,更有效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强烈责任感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20001    |    豫ICP备20003810号-1    |    公安备案号:41020202000027
主办单位: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371—22786565       网站地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6 17:56:18